[JJ & DD 親子遊] 新竹南寮親子沙灘 & 正宗老楊麵店


Happy Moon Festival !!!!
難得有三天連假,當然要好好把握一番(這可是下半年度的最後連假了呀呀呀呀)

雙子座風一般女子的我
當然就是不按牌理出牌,立刻把衣服整理好出發
通常就是準備 DD & JJ 各一套衣服,挖沙子工具都是D4放在車廂後面

由於我家吃飯都超級不正常(誰叫我都十點起床)孩兒們吃完飯也都是十點
加上我家小胃王,一個早餐通常都能撐到兩點 哈哈哈哈哈哈

一開始先安排前往南寮麵店吃飯(為何選麵店,因為我目測麵條跟小菜就是我的愛)
在屏東南部我最愛的就是細麵,像下面這種款式的細麵:
本人就是個歪嘴雞,原因是屏東的東西真的便宜又好吃,味覺整個已被養刁!


位在南寮服務中心約10分鐘
玩累了可以來吃喔(但建議先用google map查一下營業時間)
附近有兩家,一家叫做無名陽春麵、另一家就是我吃的老楊陽春麵
無名陽春麵紅到在google map南寮附近key進去
就會自動跑出來,不過因為公休就沒有前往

映入眼簾就是一般樸實的麵店樣
不過怕熱的建議你不要進來
因為幾乎沒冷氣!!!!



厲害的麵店就是只需要一樣的東西賣到熱門
賣到最高境界的好吃!

正宗老楊陽春麵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四段10號
營業時間:05:30~20:00
每週三只營業到15:00,晚上公休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麵店
厲害的就是調味料與麵本身的本體
真的好好吃,只需要一點醬油跟黑醋
吃起來就是有麵粉香的好吃乾麵
小碗:35元

基本上沒有油蔥的乾麵我最愛
歪嘴雞討厭一堆醬的東西!


各式各樣的小菜任你挑選!


每個滷味都魯的很透徹
不過可能老闆怕我們吃過鹹所以鹹味不大夠
可以自己前往櫃台索取醬油


但覺得很奇妙的是
這種麵店的老闆,通常都很不和善
是不是因為真的太累+太熱(誰叫你自己不開冷氣)
跟富有人情味的日本拉麵店比起來
就是會跩個二五八萬 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四個小胃王加起來
又是只吃350元(真的很省)

吃完麵才三點半,接近秋天的9月
依然太陽很炙熱,不過可以先安排孩子們前往南寮遊客中心玩水跟玩沙
如果是炙熱的夏天,這裡根本就是四點才能前往
南寮旅遊服務中心毫無遮蔽物,夏天應該真的會熱死
但我就是國內旅遊安排佼佼者,絕對不可以選在中暑的季節前來
不然你和孩鵝絕對會被曬到厭世,灰到魯ㄕㄚ沙
室內有躲避太陽得地方,也有輕微的冷氣涼風、飲水機、廁所


中間有簡陋的噴水設施,建議一定要讓孩鵝們洗好腳在進去水池玩耍
但現場我也是看到一堆很沒水準的家長就讓孩鵝們踏著一堆泥沙進去水池
這時候家長們一定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然你肯定是無法讓孩子進入水池


這條道路延伸到後面試玩沙的地方
但因為我家車子無法承受孩子們把沙子帶進來
(通常我都會限制他們XD)
除非特別去到海邊不完沙要幹嘛????


這裡有一大片的彎道與淺淺的水很適合孩童玩
只能說我的孩子已經長到五歲跟七歲(整個可以在旁邊納涼)
不過眼睛還是得看著,這邊比較多大石頭要小心被撞到


DD 整個融入在石頭滑水溜滑梯
這邊也是要小心,因為有許多大兒童會玩得很野
有時候會不小心衝撞小孩童


記得帶孩鵝出門一定要帶著野餐墊
我這是日本代購買的天鵝野餐墊,防水又好清潔


最後一定要來一下雙胞胎四人照
一個像一個,感情不會散!


玩到大概接近四點半,太陽即將落去(秋天太陽比較快走)趕約會
安排第三個行程:騎腳踏車
這裡真心建議大家,不想減肥就選自動車
想減肥就選非自動車(兼送小孩)
我們租親子雙人車一台150,不限時間(不過七點要歸還)

一路上的風景有夠美
沒小孩的話很適合在這邊舌吻或者放空


有小孩就是要拍這樣的親子照片
我在哪!!!!!!!!!


下面是 JJ 拍攝的南寮17公里海岸線沿海景色
很可惜我們只騎了一半!!!就六點了
下一次絕對要借電動車飛奔至 IG 打卡景點 魚鱗天梯



來回騎了八公里
老娘的屁股也差不多要炸開
還好隔天體重有變輕誒
算是沒有借自動腳踏車的好處之一

沿途真的看到一堆網美的男友 or 老公趴在地板拍照
(是真愛啊)

最後以JJ 拍攝的夕陽照片作為落幕
這邊很適合親子旅遊,可放生玩沙、玩水一兼二顧
但記得一定要帶備份衣服、玩沙工具、鋪地毯的地墊
毛巾、小瓶沐浴用品、最後一定要預備垃圾袋裝濕透的衣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真實評語開香文] 梁家瘋味蘿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