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週末去哪裡?屬於我們充實的親子時間



現代媽媽好像比古早媽媽更加忙碌
有好多親子資訊充斥在網路上、也有許多不認識的教你怎麼教小孩
有太多玩樂資訊、物慾讓你不單單只想要生活裡只有小孩。

回想起以前的媽媽大多為全職媽媽,一輩子世界裡只有鵝女
等到鵝女離開了身邊,卻多了空巢期的孤單。

現在的媽媽為了家庭跟自我生活,大多選擇職業婦女,
求的只是不伸手跟老公拿錢,擁有一份自尊。

天阿,好不適合寫這種感性文章
我只是想說,不論是全職媽媽或者是職業婦女,都有她的辛苦
所以另一半父親、爸爸若能一起分擔工作,夫復何求。

然後話鋒轉到這其實我只是想分享
假日因為夫君努力向上都要補習上課,只好一打二(假日我也好想放空睡覺)

為了週末可以放空睡覺,週五我會先把麵包放在餐桌
媽媽也是很有愛的,會製作各式各樣的餐點先放在餐桌


用麵包機製作好吃的吐司(沾沾蜂蜜好健康)



參考辣媽軟軟包食譜製作出來的(真的好鬆軟)

隔天孩兒精力充沛(還沒被污染的肉體)七早八早就會起床
這時我便會在床上嘴巴遙控雞寶JJ去吃麵包
並且幫媽媽監督DD有沒有吃早餐。

七歲的孩兒最喜歡當檢察官
只要DD嘴巴一沒有咬,JJ就會前來打小報告
媽媽~~DD沒有吃早餐~~

這時候我便再出一張嘴
范姜XX,你再不吃我就不給你XX (史上最愛威脅的媽媽)

吃完早餐就得安排一些美術課程
原因是DD & JJ 只要開始美術課程就會好安靜(又翹腳)
通常我會制定一個主題讓他們去發揮
例如到花園賞花、到動物園玩耍等等

DD的畫風很特別,跟他個性一樣放浪不羈。

JJ的畫風屬於小女生,中規中矩,喜歡照著規矩走。事實上個性也比較聽話。


下面這些畫冊在淘寶買的無敵便宜又好畫



有時候DD會很專心的玩自己的積木
真心覺得他的空間架構能力好像頗厲害!
居然可以做出一個機器人好可愛。



美術課、積木課結束後,又要開始準備午餐(媽媽好累)
有時外食比較能放過自己,但假如家中有水餃跟餛飩、咖喱飯。
也是可以省點錢吃吃,我家兩隻都小胃人很好養。





會堅持自己煮的原因是,每次煮完
DD都會說媽媽你好厲害喔(天阿我好虛榮心)哈哈

吃完飯還要洗碗(天阿,媽媽到底是要做多少事情)
難怪市面上一堆自動掃地機、洗碗機銷售率如此高
因為媽媽減少這些洗洗煮煮的時間,
可以擠出更多放空的自我時間啊~!

到了下午放電時間
其實這是人生大抉擇
A方案:可以選擇下午讓孩子睡到飽,晚上不睡覺玩到爽,媽媽沒有自己時間
B方案:選擇下午放電放到爽,晚上八點就入睡,媽媽放空時間有夠多!



兩者都會不爽就跟自然產還有剖腹產一樣都會痛
只是早痛跟晚痛
但我本人通常都是選擇B方案,對小孩身心靈也會好一些

下午放空時間通常是去運動
出去走走總比宅在家一直看電視或者是想一些課程好



想學JJ爬單槓爬不上去的DD

通常放風時間媽媽也是可以放空,但我發現許多爸媽就算在公園陪小孩
也是手機不離手,令人傻眼!通常我會盯著雞寶跟雞丁,以免被壞人抱走
畢竟他們太瘦小一下就被撈走。



說真的寫到下午的行程就已累了
因為接下來晚上又是不段的循環
吃晚餐-->請他們洗澡-->刷牙-->睡覺

接下來就是媽媽的Me Time!!!!! (追劇人生+滑手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點什麼點阿,很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