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額娘烘焙師 | 低溫發酵 鹽可頌 食譜


冬天來臨突然想到做麵包要發酵好困難
然後就好懶得做(一切都是藉口)
突然烘焙魂又燃燒起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誰在我心中點燃火柴!!

於是上網認真做功課加爬文
我真的有閱讀障礙,超過好多字我真的就累了
加上好多人都亂寫文章害我還要統合跟歸納!!!

於是我決定自己下海寫這邊利用國際牌SD-BMT 1000T 揉麵團模式
再加上網路上讚嘆不已的低溫發酵
絕對是上班族媽媽救星

之前做麵包我都是直接法
也就是當天揉好麵團之後--初次發酵--鬆弛--二次發酵--放入烤箱
這樣子的流程通常都要用去半天,而且時間都要抓準準還要默默在麵團旁邊守候
絕對不能離開。

自從我上網抄了無敵筆記之後
用國際牌SD-BMT 1000T 揉麵團模式+麵團低溫發酵方法後
就能連續兩天烤出鬆軟的麵包!

這邊我就大方透露
總之建議可以先上網查一下你想要做的是哪款麵包
有分歐包、甜麵包、鹽之花、餐包等
建議可以先從簡單的餐包入手!

先查好餐包的食譜比例之後
我會看辣媽娜塔不邋遢Carol 自在生活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
上面部落客的食譜都可參考,或自行加入臉書看食譜。

我選擇中庸之道會自己調整比例
選好你想要做的餐包食譜比例之後,就可以全部把它倒進去麵包機裡面
並且用 國際牌SD-BMT 1000T 20號模式揉麵團。
(這已經包括第一次發酵)


經過六十分鐘揉麵團模式之後,這已經包含第一次發酵了喔!


到這邊有沒有懂!!!
麵包機幫你做好揉麵團+第一次發酵
接著可以用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直接發酵法
冬天的話因為無法保持溫度在25~28之間,所以我就放到國際牌(快找我代言)
3200款烤箱他有發酵箱的功能,發酵六十分鐘後先預熱到約180度。


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後就能出爐
(這二十分鐘記得要常去探望他)
免得燒焦就整盤灰瑞瑞。



第二種方法: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其實麵包過程搞剛是在發酵跟揉麵團
如果沒時間真的可以使用低溫冷藏發酵,麵包機揉好之後
請把整個麵團放到塑膠袋或者是鍋子用塑膠袋密封
放到冰箱裡面冷藏,隔天就可以拿出來退冰後就可以烤麵包。




因為一人烘焙師所以沒有拍到捲好言可頌的樣子
下次再給大家看,以及我真心也還沒練習卷好
等練好再來拍攝!

捲好之後,有鹽奶油包入之後,要再發酵60分鐘
(善用發酵箱)
一樣剛剛的溫度烤15~20分鐘記得要當監烤老師


鬆軟的內部超可愛!白白又胖胖!



知道了低溫發酵這個秘密之後
之前提不起勁做麵包的我
要開始大作特做了!!!
等待我的雞額娘烘焙麵包特輯

想做麵包的人總之就是先入手便宜的國際牌烤箱+麵包機
一切就萬事okkk 愛吃啥麵包、麵條、包子通通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