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的貪吃人生:小器食堂、元食Cafe、開飯川食堂

我的貪吃人生
我的人生不能沒有吃,原因是我太愛跟朋友聚餐
一週兩聚,導致我明明懷孕沒有胖,卻因為後面寶包太好顧,嫁到好老公
狂聚餐害我年增兩公斤胖到不像話

後來減到一週一聚餐
體重才緩緩地控制住 啊哈哈哈
姜姜不要揍我

記錄一下吃過的餐廳。

1、小器食堂,基本上就是吃氣氛的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小器生活空間華山店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xqplusk/timeline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1段1號 華山園區 中四B館
電話:02-2351-1205



一目瞭然的菜單,之後開餐廳可以參考這樣一頁式菜單
也不需要出太多種的菜色,重點是好吃就好!



我真的是小孩,到哪一定要點炸雞來吃!
這邊很像日本平常的小食堂,不過價格算偏貴,一份套餐都是300以上



這咖哩,恩 有點特別,是走蕃茄咖哩路線
裡面的料不是大塊肉而是絞肉
建議可以點其他的就好,因為這道咖哩偏酸我不是很愛



2、元食Cafe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7號
電話: 02 8789 8953(記得要提前預約)
以肉類為主,喜歡大塊吃肉的人歡迎可以來吃
價格上不大便宜,所以大概只能五年吃一次 阿哈哈哈哈

菜單上設計也是很簡單,但字體選得很好(以後開店也是能參考)
到底何時要開店?哈哈



這裡牛排的特色就是,慢烤頂級肋眼牛排,四人一單位,記得要湊滿
不然有人沒吃牛排也能選擇別的餐點不一定要點牛排喔
也有羊排跟鴨胸。



這麼大塊的肉我真的看了也飽了
整個肉汁靈魂封印在肉塊裡面,不像我們平常煎牛排肉汁血水都流出來了



牛排一上場所有人都靠上去拍照
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給客人看到食材
前菜是法國麵包沾點橄欖油
可以吃出橄欖油的風味



生菜也是沒有特別其他莫名的醬汁或者堅果
就是一盤健康的生菜,哈哈哈哈我沒有過多的形容詞來形容他了
紅配綠!



我本人不敢喝羅宋湯
所以對於他不予置評,就是一款健康蔬菜湯
我再多對他形容也太矯情了。



不能吃牛的也能選擇鴨胸
鴨胸外表層的脆皮,口水狂滴
配菜有干貝、紅黃椒、花椰菜跟烤蕃茄
一切都以原味為主,撒點胡椒就上桌



我們的牛排上桌了,加上牛排醬汁更增添風味。
據說這塊牛排是使用低溫120度烘烤2小時以上,
肉質軟嫩外,整個肉汁就是封印在牛肉肉體裡!
咬下去多汁到不行,絕對不是你在家裡就能烹飪出的風味。

如果怕肉質太生,也能在請老闆多幫你烤一下。



由於地點隱私,很適合三五朋友一起品嚐,因為客人不多。
與老闆之間更像朋友交談,很家庭式的牛排餐廳,但餐點非凡。

接下來是我在南港雅虎的日子
吃過最多次的餐廳

3、開飯食堂南港店



牛肉炒蘆筍



翻滾吧肥腸,用花椒與辣椒嗆出來的味道很銷魂
每道菜都超配飯,來這就是要八上兩碗飯 很夭壽!



酒釀蝦仁滑蛋蛋
這醬汁就是要你配上十碗飯,逼死人!



夫妻肺片,小傑的最愛,就是一些腥羶色是辛香料染在一起迸出新滋味
加上脆脆油條搭配起來,就像是硬漢遇上少女,軟軟又硬硬 哈哈哈。



催淚蛋,每來必點!
青龍搭配炸蛋,看起來辣其實一點都不辣
非常平易近人的一道菜。



看完這些菜色你以為沒了!!還有,炸四季豆,肥炸但好吃
到底大家食量怎能如此可怕,我小胃人都看傻了。


開飯川食堂在每個縣市都算是環境非常好的餐廳
相信他的餐點也像王品一樣是有經過精細的sop計算過的
才能每道菜的品質都一樣穩定。

比較不適合親子,但非常適合上班族來聚餐!
也有六人套餐或是十人套餐可以選擇。

地址: 115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C棟
開放時間:11:30–15:00, 17:30–21:00
電話: 02 2786 577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真實評語開香文] 梁家瘋味蘿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