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師烘焙魂上身:HOME MAKE 純淨好吃到嫑嫑的鹽可頌

前幾天天氣炎熱+濕濕,這種天氣最適合麵包發酵了
小硬烘焙師專研磅蛋糕、紐約重起司蛋糕
遲遲無法對麵包下手,直到今天踏出妹克胖的第一步

做麵包之前反覆看文章看別人怎麼做
Youtube也有教如何揉麵、整型等等
只要有心、有興趣我相信任何事情都能完成(為何變心靈雞湯?)
就像每天看韓劇歐巴,韓文八哩學好

準備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法國麵粉)150g
低筋麵粉 50g
砂糖 5g
鹽 3g
牛奶140 ml
速發酵母 4 g
Cream 15g


這是我的 EUPA 小紅揉麵機,只要888元
小資烘焙師必備揉麵幫手,有了它手絕對不會廢!
(是說我連揉都沒揉過XD),有麵包機揉麵就是上天堂




先把下面的料放到揉麵機(記得麵粉要篩過)
高筋麵粉(法國麵粉)150g
低筋麵粉 50g
砂糖 5g
鹽 3g
牛奶140 ml
速發酵母 4 g

揉了約10分鐘之後,再把奶油到進去
待三光狀態後代表麵已揉好
(1.麵團光滑2.麵盆光的 3.手乾淨)


主發酵過程:(也就是揉麵完第一次發酵)
所需時間:45分
揉好後,靜置溫暖處,大概25-28攝氏度等待發酵
45分後左邊跟右邊就是胖到麵菇樣讓人認不出
如何確認發酵成功?
看最右邊的圖片,手壓下去之後彈不回來

主發酵就是把你的能量注入麵包內(哪這麼誇張XD)
給予鹽可頌無比的麵粉能量,吃了精神百倍。







發酵後就可以分割份量,大概50g一份
二次發酵
所需時間15分鐘,發酵過頭麵糰會軟塌

鹽可頌第一次整型 (真心頗醜)
把奶油包進去麵糰後捲一捲(最好如此輕鬆)
可看這邊的整型影片,多練幾次一定可以很美

成功不二法則:多練習(又心靈雞湯)
請參考琳達公主的廚房筆記youtube:


這時包好之後要進行第三次發酵(麵包史上無敵麻煩!)
但為了美味無添加物鹽可頌,我等!!
發酵一樣約30~40分之後烤箱可開始預熱準備
220度c 烤約20分鐘

烤度跟烤的時間請依據自己的烤箱判斷
慢慢跟自己的烤箱培養感情
一定可以試出與它的絕美最佳溫度。
烤完之後請不要馬上吃麵包
網路許多注意事項叮嚀不要吃剛出爐麵包

但這邊有網路追追追破除此謠言
其實是可以吃的喔!
但根據英國報導,剛吃出爐的麵包,
喉嚨會因為太燙而吞不下(廢話!!!)

麵包保存:請用容器裝著,盡量在2天內完食
不添加任何添加物麵包,寶包們也瘋吃!

看這兩隻吃得好開心,媽媽最欣慰
因為平常早餐都要三催四請,一早吃了這款麵包居然光光
我要去拜媽祖賜給我這神蹟。

平常工作回到家都八九點,無法安頓寶包們的晚餐
六日我一定自己下廚(假如沒聚餐 哈哈)
希望本人我如此辛勤的做麵包,孩子們有感受到烘焙師的愛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