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師烘焙魂上身:烘焙濫炸手也會的生巧克力派

我對於甜點很挑剔的,凡舉我做過的甜點,不難看出其實我太愛很甜的甜點
偏愛熱愛檸檬系列,或是提拉米蘇、巧克力派這些,其他啥米焦糖、紅豆、南瓜、
抹茶系列我通通不要!!!!

這次要做的是生巧克力派,研讀很久的食譜發現,巧克力派居然比檸檬派簡單一千倍。
準備食材:法芙娜55%的巧克力鈕扣(是大人的滋味)、鮮奶油、糖,就這樣是否Very easy!

步驟ㄧ:烤好派皮
派皮怎麼做?其實就跟檸檬派一樣。(點連結進來看)

步驟二:派皮烤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生巧克力醬了。
為何要叫做生巧克力醬?看這邊:http://coconia.pixnet.net/blog/post/190516323-巧克力與生巧克力有什麼不同呢?coconia帶你

開始烹調生巧克力醬
因為要隔水加熱,記得找兩個鍋子一個大一個小,因為我本人在隔水加熱時都會來不及拍照,所以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查,下面的鍋子大一點,裝上冷水後打開瓦斯爐加熱,上面的鍋子小一點放上法芙娜巧克力鈕扣(約100g),準備融化,巧克力鈕扣如下圖,烘焙行都能買到,網購也很簡單,只要打『法芙娜巧克力鈕扣』一堆讓你選!



小tips 記得先把鈕扣切一切,這樣子比較好融化。
打開瓦斯爐之後,把溫度計放到小鍋上(放巧克力的鍋子)開始測溫度。
差不多到五十度之後巧克力就會開始融化了,立刻熄火,不用繼續加熱,
把裝巧克力的小鍋移到桌子上用打蛋器或湯匙把鈕扣攪拌均勻。

另外再起個小鍋加熱鮮奶油後(100ml),起泡泡就可以到進去剛剛融化的巧克力當中。
等巧克力稍微冷卻之後,就可以把醬到進去派皮囉。是不是超級簡單!!!!
放到冰箱後,隔天就能吃了。

我另外還有用法芙娜咖啡粉灑在表面,就跟圖二一樣,可以賣給星巴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真實評語開香文] 梁家瘋味蘿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