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師下廚:彷彿來到義大利走一遭之手工Pizza

最近烘焙魂又上身了(所以又怠惰於經營粉絲團)
覺得雙子座真的好三分鐘熱度+無法一心二用

今天要試做的是手工pizza
純粹就只是上次去學長家吃到美味透頂的pizza也想來試試看
是否能夠義大利主廚上身

加入烘焙行列之後就開始想搬家,因為我櫃子根本就擺不下這些烘焙lilicoco呀!參考食譜:http://goo.gl/P6riYO

準備材料:
高筋麵粉:120g (做pizza跟麵包都是用高筋),我是用凱薩琳
酵母粉3g(我選擇的是快發酵母,白玫瑰喔)
75ml溫水
糖一咪咪 / 鹽也一咪咪,隨意看心情

下面為何出現奶瓶!!!!原因是因為我發現我家沒量杯XD。
奶瓶真的嘟嘟好用耶(小資媽媽上身)

可以先把3g的酵母到進75ml的溫水中喔。



再來把剛剛那些乾材料MIX再一起就可以開始揉麵團了,到底為何部落客一邊揉麵糰還可以一邊拍照?我就不行阿,是要我把鏡頭整個搞的灰灰白白嗎?(我想紅還發脾氣)總之一開始揉的時候會很黏手,揉到最後麵團會呈現一種剛泡完溫泉的光滑度,表面粗糙的麵糰是不ok的喔。

最後最後在缽裡面加入少許橄欖油,再揉一揉之後就可以把麵團靜置在缽裡面等待發酵(這幾天的天氣最適合做面包,濕濕熱熱酵母最喜歡)

用保鮮膜把麵糰包圍將近40分鐘後,就會像我的腳踝從早上到下午的變化一樣越變越澎白拋拋又綿綿。靜待40分鐘後可以用手指搓一個洞,彈不會來就是發酵成功。→真的跟我腳水腫一樣XD。


接下來是我要放上Pizza的材料
好市多購入的Mild Provolone,這款是學長介紹非常適合拿來做pizza的,不過它臭味比較濃厚,無法接受的人可以跳過喔!


我選擇的香腸是新東陽德式香腸,下次想試試看天然的德國香腸
有其它覺得不錯歡迎推薦我


蕃茄醬pizza基底如果搞剛的人可以自己炒,今天我太想吃了所以直接用罐頭,下次可以洋蔥、蒜頭跟一些義大利香料跟蕃茄一起炒,會更天然。


接下來就是親子pizza時間了,只要我在廚房忙進忙出雞寶就會想來玩耍
只可惜我廚房不大,不然也可以讓它們揉的很開心。



先把麵糰桿一桿之後,麵皮接近0.3cm,但我本人這次弄太厚,導致邊邊沒有烤成焦焦的樣子,下次改進(筆記)。接著把蕃茄醬塗在麵皮上。


然後放上剛剛大量的起司,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再把火腿也放上去!隨意擺開心就好。


220度烤10~12分鐘,依據自己烤箱的烤溫來計算。
我的烤箱是:Panasonic國際牌32L雙溫控電烤箱NB-H3200


最後烤出來的樣子,可惜我烤盤放太下面,導致下火太接近而底層有點焦,但周圍麵皮沒脆度!但因為用的是好的麵粉所以吃起來也很有深度。
重點是那起司也太好吃!大推!


另外介紹的是大人口味
芝麻葉佐生火腿
基本上你先把蕃茄醬+起司的餅皮烤好之後,再放入芝麻葉跟生火腿
芝麻葉跟生火腿片千萬不可以一起烤喔!

快推薦我好吃的生火腿片,我這款是好是多買的可是鹹的要死!


趕快自己動手做pizza,小人吃了停不了(但我家的小鳥味吃兩片就停了)
大人一片接著一片是真的。自己的食品自己把關,愛與用心最重要。
下次起司我要來嚐試做做看手風琴馬鈴薯跟焗烤海鮮飯!

我要做這道手工PIZZA之前已經看無數偏文章已級影片
他們都是我的老師!
參考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43sn7Jyhc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