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103 簡單步驟123做好炒日式烏龍麵

我只能說我的人生沒有煮不出來的料理!!!
平常我就熱愛逛食譜看食譜書,看著看著我也就記起來了
(為何歷史跟地理我就背不起來!!!)

然後今天一時興起想來煮個日式炒烏龍麵
為何是日式!!!!因為台式很喜歡亂加一堆有的沒的材料
例如魚板、或者是沙茶醬!!!

NO 我今天就是要日式!!!!
準備的材料有九州進口來的冷凍烏龍麵、紅蘿蔔、高麗菜、
鴻禧菇、柴魚片、壽喜燒醬油、酵素豬(但吃起來普普!下次不買了)

紅蘿蔔是我天敵,我吃到嘴裡就想吐,但為了孩子的健康,
不能因為媽媽偏食就不給吃,所以我就故意切狠碎狠碎,
沒想到雞丁雞寶不知道是沒發現還是眼睛一直看卡通,
居然可以把紅蘿蔔吃光光XD



至於酵素豬,純粹是因為它包裝漂亮我就失心瘋買了,
但我個人還是大推菜市場的豬肉即可,這價錢太貴了,
下次不買了!



柴魚跟我的壽喜燒醬油,先用熱水浸一下柴魚再加入有味醂甜甜口味
醬油嘟嘟好!味道要自己拿捏喔,不然會太鹹 OR 太甜。



調好的醬汁在下面,日本狠流行用味醂煮菜煮湯或者是燉東西
到底是有多愛味醂!!



九州拉麵水滾之後燙一下,我會用冷水洗一次快速撈起來,
這是會煮麵的人的小秘訣(裝懂)



冷鍋放油之後開始先炒紅蘿蔔,再依序把高麗菜、鴻禧菇、肉麵炒一炒,
高麗菜會開始出水。



看到料MIX再一起之後,就可以把剛剛你調好的柴魚醬油到進去炒,然後就把烏龍麵也一起進去和一和,讓醬汁收乾,就可以乘盤囉。



最後最後就學料理東西軍灑進去會跳躍的柴魚片。
這次煮的好成功我自己也好愛,因為有時候實驗亂煮的東西,
還是會失敗然後丟掉不想吃,這次連雞寶丁都吃得好開心~


Yaki Udon is a quick and easy home cooking dish to make for your family or for yourself,you have to try it!!!hahahah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