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便當】20061122





pic:好吃又養生的便當兒



這是這一次自己滷的滷味,滷之前還打一通電話給媽媽,問問他步驟怎麼煮的,

聽著媽媽講的步驟,一邊把它記起來,媽媽~好想妳呀,真希望現在衝回家吃妳煮的菜,

我最喜歡了啦,不知不覺又離題!



接下來開始公佈一下步驟:



※ 滷肉及五花肉

材料:絞肉一咩咩、五花肉六小塊、豆乾、豆皮

滷料:乾香菇、蝦米、蔥、洋蔥、紅蔥頭、醬油、黑麻油、黑胡椒、冰糖



步驟一:將香菇及蝦米泡一下,另外先起鍋將雞蛋煮一煮



步驟二:開始起油鍋,將絞肉、五花肉先下鍋大炒,接著將泡好的香菇及蝦米

【記得蝦米跟香菇要切碎】放入一起拌炒,洋蔥也放下去,拌炒約六分鐘,

聞到肉與香菇蝦米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後,接著將三大匙醬油到入,

這時千萬不要任何水,以免顏色跟味道不夠鹹。



步驟三:當絞肉與五花肉已經呈現黑金黑金的顏色後,開始將冰糖少許放入,讓肉更入味,

繼續炒著大約五分鐘後,將當初泡香菇的香菇水到入,再滾個六分鐘之後,將滷蛋及豆干豆皮放入

,一起滾滾滾,滾到你開心後,再加入黑麻油及黑胡椒等,就可以稍微嚐一下味道囉!

大功告成香噴噴。



另外花椰菜及玉米是用滾水稍微燙一下而已,配著吃可去除油膩喔,讚!



p。s:下一次要注意的是不要加太多糖,免得整個味道太甜,over~

留言

  1. 滷肉耶!!

    超懷念的!!!

    我下次有機會也要自己滷來吃吃看

    媽~~你會計乾糧來給我啦!!

    豆干什麼的

    可以寄的

    不然你就快點來日本

    回覆刪除
  2. 這一次的我喜歡

    尤其是花椰菜

    但是我討厭五花肉!

    然後 咩咩那裡是什麼意思阿?!



    好!

    我要吃花椰菜 哈阿哈...

    回覆刪除
  3. 我有看到

    看起來蠻好吃的說



    很賢慧的女孩兒

    但肥肉我不愛

    回覆刪除
  4. 你是外星人

    都講一些七年級的東西

    拜託 你是6字頭的吧?!哈哈哈...



    逼機什麼東西

    咪咪什麼東西

    還有一個什麼東西的

    你都亂嬌小乃啦!

    回覆刪除
  5. 挺好吃的樣子

    我不會做滷肉

    而且在家裡我只有主泡麵的機會

    回覆刪除
  6. 看材料就不想學

    感覺好麻煩喔

    而且太肥

    有肥肉

    滷瘦肉就好

    回覆刪除
  7. 肥肉好吃耶

    奇怪!

    回覆刪除
  8. 我要吃滷蛋啦

    我之前也有自己滷過

    我喜歡加油豆腐 因為媽媽說那上面的油不好 所以滷之前要汆燙過

    我還喜歡加加貢丸或花枝丸 再加一點辣椒 讚啦

    回覆刪除
  9. 哇屋

    你的建議不賴喔

    明天試試看

    不給你吃 哈

    星期一拿日劇給妳~

    回覆刪除
  10. 好阿~~

    這個月到過年大概都很忙



    我幫妳買ㄉ線條針織

    和一件我的女生制服!

    全新的羊毛的不會刺可機洗

    超保暖的給妳在台北過冬阿



    如果不喜歡拿去台北門市換

    不用發票

    回覆刪除
  11. ya

    感謝姐姐

    哈哈

    處處有溫馨

    回覆刪除


  12. 你真的很厲害也

    看起來挺好吃的說

    我也要吃啦

    哈哈

    要不要考慮改行賣便當啊

    我可以幫忙

    回覆刪除
  13. 劉姐姐要送你的線條針織 我有買

    我不想跟你穿情侶裝 AT ALL

    回覆刪除
  14. 你片我啦!

    說要寫

    都沒寫

    害我每天都會來看一下



    你片我!

    說要寫

    都沒寫

    哈...

    回覆刪除
  15. 劉阿姨這時候還真溫馨!

    想和我做朋友喔!

    哈哈!~!

    好ㄚ!

    給你號碼牌!!

    去排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