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的便當





PIC:今天做的麻婆豆腐



小硬很喜歡到處看美食的網誌,今天想做的就是愛咪的麻婆豆腐,裡面都有很

詳盡的食譜,不過有時後小硬會依照自己的食材做一些變化。



下午前往家樂福買這禮拜要做便當的材料,其實總是看到什麼好吃就買,

但有時候買東西沒有計畫性,就會導致這些食物都要跟我 Say goodbye,

小硬就會真的下十八曾地獄,被閻羅王一直塞東西,於是今天決定有計畫性的買菜!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快來介紹麻婆豆腐的煮法~



材料:

冰箱原本就有的豆瓣醬、豆腐一塊、絞肉三匙

調味料:醬油1.5匙、米酒 1 匙、香油一小匙、蒜頭

、蔥花一把【綠色蔥跟白色蔥分開】



首先熱鍋先將絞肉炒到熟,接著將絞肉乘起來,再重新熱鍋,將蒜頭、

白蔥花爆香,再將兩大匙豆瓣醬倒入,稍微炒一下,加1.5匙的醬油、

一匙的米酒,稍微讓大火滾一下,再放入一碗水後,即可將豆腐以及

絞肉一同倒入,煮約三到五分鐘即可,若您的麻婆豆腐醬汁已經很濃,就不需要

加太白粉,若您的醬汁水水的,可加入太白粉讓醬知濃稠一點~

接著將綠色蔥灑下去,完成!【如上圖】



這一道麻婆豆腐帶便當非常適合,香香的醬汁拌著白飯,美味極了。

另外小硬炒了蝦仁炒蛋,好吃又爽口,快來觀賞一下我的便當~【如下圖】




留言

  1. 窩~~抗起來真的好好粗喔~

    我想我這輩子和豆腐、豆漿、豆這豆那的都絕緣了~

    還好我也不太愛吃豆類~所以我勉強可以釋懷~

    那道「瞎人吵蛋」喔~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很好粗~

    讚溜溜~給你+5分~

    回覆刪除
  2. 你太賢慧暸啦

    哪像我

    有守浩賢的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一個月前

    我就脫離煮飯的行列了

    哈~~~

    你好好加油喔

    這樣以後就可以當個驕傲的家庭祖父

    回覆刪除
  4. mmimmi

    幹麻說自己遊手好閒阿

    最好這麼誇張

    快一點認真寫履歷阿~~



    sammi

    什麼鬼

    家庭主婦~~~

    白吃耶

    因為小一回去 你就不用煮

    爽耶

    我明明是煮給自己吃!

    回覆刪除
  5. 好好ㄔㄛ...



    越來越強了!!!

    改天我也來重出江湖一下

    回覆刪除
  6. 好阿好阿

    一起

    下一次你煮~~~~

    回覆刪除
  7. cc

    感謝羅拉的指教

    你才利害

    我下一次要看你的食譜學做薏仁水喔~~

    回覆刪除
  8. Hey 阿英

    你根本是食神嘛

    好豪華的瞎人吵蛋

    看得我口水貢貢流

    cc

    回覆刪除
  9. 哈哈

    豪華嗎~~

    蝦仁也才40元

    就可以煮兩餐

    不過似乎有點貴 哈~~~

    回覆刪除
  10. 好好ㄔㄛ...



    越來越強了!!!

    改天我也來重出江湖一下



    精靈 於 July 3, 2006 10:11 AM 回應 |

    -------------------------------------------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隱藏實力久了,就等於沒實力了.....」

    鍋子都生鏽囉....喔呵呵~

    回覆刪除
  11. 對啊

    你們冰箱應該很多壞掉的東西吧

    哈哈

    便當看起來很像燴飯

    不錯喔

    回覆刪除
  12. 下禮拜給精靈表現一下

    不要給我亂炒喔

    哈哈



    呆而

    哪裡像燴飯

    給我說清楚喔你

    哈哈

    奏你

    而且冰箱阿如已經清好了拉

    你要懂爸媽的好

    哈哈

    在家都馬不用清

    一直罵你

    回覆刪除
  13. 小硬

    您好

    我是蘇小娜

    好巧喔~我最近也試想拿麻婆豆腐出來當便當菜

    因為我家那口挺喜歡吃這道的



    很高興可以跟你多交流唷

    回覆刪除
  14. 嘻嘻

    酥小那你好

    你還用敬語 真有趣

    多多交流呀

    我的興趣是做飯

    每一次看到別人吃我煮的飯狠開心 我也會很開心~~~

    nice to meet you~~~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