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甲狀腺亢進成長屎





pic:水腫腳的OS,甲狀線亢進何時才會好?



某一年,我突然覺得夏天跟冬天都好熱好熱,雖然小時候我就很會流汗,

家裡也只為我一個小孩裝冷氣,姐姐跟妹妹可是都沒有冷氣,

但某一年我真的覺得好熱好熱,好容易流汗,脾氣容易暴躁,那兒都不想去!



某一年,我突然覺得我的眼睛變的好奇怪,眼睛越來越腫,

每一個人都以為我去整了型,殊不知其實是甲亢在作怪。



某一年,我天天都在長針眼,大家都說是因為我的手很髒,

一直揉眼睛,才會長針眼,可是一個禮拜長兩次,真的是因為我的手髒嗎?

你錯了,一切都是甲亢在抗議!!



有時候拿相機拍照,我的手特別晃的嚴重,一般人只是覺得我應該去換一台

防手震的相機,但沒想到手抖也是甲亢的症狀之一。



去年到田安然中醫診所,原本只是想調養身體,當我將所有的症狀告訴初診醫生時,

他建議我到西醫醫院抽血檢查是否有甲狀腺亢進的可能,真心感謝那一位醫生,

若不是他,我可能以為我的眼袋只是歲月催人老而形成的,

而且他長的很帥氣,當他摸我的脖子請我吞口水時,我都害羞了起來,

其實他只是要測量我的脖子有沒有腫腫的,哈!



至今吃了甲狀腺亢進的藥大概半年之久,我想我是因為壓力才得了這個病,

這是一般人的文明病,尤其女生比男生容易得到,因此我更加注意自己的

飲食習慣,天天吃蔬菜、水果、偏吃鹼性的食物,如地瓜、醋、香菇等等,

並且一禮拜至少運動三天,雖然吃甲狀腺亢進的藥會變胖,但我讓體重至少

不要膨脹的太誇張,總之一切都要很注意!



亢進的人禁吃的飲食還有:海帶、紫菜、重口味的東西、十字花科【如花椰菜、高麗菜等】,

很多東西雖然說禁吃,但其實只是不要那麼常吃,一禮拜或者一個月吃一點點是OK的,

這禮拜去萬芳醫院抽血,並且看了醫生,很開心的是,我的數值恢復在正常範圍內了,

接下來還是要吃藥,但醫生會減量,我真的很開心,自己更注重飲食與運動,

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才是一輩子的幸福呀~



甲亢相關文章:

「壓」出來的文明病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Med/issue007/thyroid1.htm

甲狀腺機能亢進    http://nutri.tmu.edu.tw/networks/newpage165.htm

甲狀腺機能亢進的介紹 http://blog.pixnet.net/arguskao/post/4247115



另外謝謝每次陪我去看醫生的精靈以及姜姜,每次都陪我到很晚,

感謝你們心靈上跟肉體的支持,哈!

留言

  1. 我想我是因為壓力才得了這個病

    -->你壓力也太早有了吧

    生長在存樸的屏東也會有這種煩惱唷

    好誇張

    回覆刪除
  2. 是喔!你是因為甲亢才這樣的喔...

    我發現周遭真的蠻多人有甲亢的

    而且是年輕人 真的是壓力引起的嗎



    PS.我昨天又去醫院

    幸好這回不用再抽血

    醫生說我膽固醇偏高

    媽呀!!我不想中風

    ㄔㄠ ㄑㄩㄢˊ竟然還演中風的樣子給我看

    可惡


    回覆刪除
  3. hansan是誰?? 我也不知道

    哈!我忘記改成老劉啦

    回覆刪除
  4. 我在國小得時候

    嗎媽也因為甲狀腺住院開刀耶

    那時我老爸超累的

    早上上班 晚上去醫院照顧媽嗎

    還寄的買冷凍雞塊給審嬸 叫它炸給我吃

    哈哈哈



    整個內容不感人



    但甲狀腺還有 太操勞也會

    因為 要賺錢給我在日本過生活

    你說趕不感人

    我要好好孝順父母



    我愛我媽 我愛我爸



    但不愛甲狀腺



    雖然愛雞塊 哈哈哈哈



    OVER

    快點來日本

    回覆刪除
  5. 妳網誌裡的歌好好聽喔

    請問是誰唱的歌名是什ㄇ阿?

    回覆刪除
  6. 甲狀腺抗進好像很多東西不能吃

    然後你會便受



    這是唯一的很奇怪的好處

    要趕快好起來喔

    回覆刪除
  7. 你的標題讓我嚇到!

    我以為你尿失禁

    或是拉史之類的!

    嚇死我!!!

    哈哈~~好啦!

    重點不在文章!

    下次件!掰~

    回覆刪除
  8. 三星期前我的腳也水腫ㄌ,是甲亢問題。

    我已經吃要兩星期~

    想請問你的腳,水腫消除了嗎??

    水腫.. 夏天不想露出來.. @@ 哀....

    回覆刪除
  9. 想請教一下,甲亢患者適宜做行山等運動嗎?

    你多是做那類運動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