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酒趴

 

PIC:雞酒趴的豪華菜色



今天阿碰與PINPIN很認真的準備雞酒趴給我與阿茹,

冬天還沒走耶,好溫馨阿!

通常人家都是雞尾酒趴,而我們是少了一個『尾』的雞酒趴~



是阿碰的麻麻愛心撒畢斯,有劍筍、雞珍、雞酒、泡菜,

雞酒是個很妙的菜色,一開始吃到是在姜姜家,

一喝進去整個被嗆到,媽咪呀,

姜姜爸爸根本是把一瓶高粱酒下去跟雞肉一起炒吧!!!!

對雞酒的印象就是→媽呀,太嗆了吧,害我每次吃雞酒都要小心翼翼的~



沒想到阿碰的媽媽也會煮,那我想這應該是一道客家人的美食吧?

我們本土人都煮麻油雞的,偏麻油為主,但雞酒是偏酒為重,

比較沒有麻油味道,今天阿碰已經將雞酒煮的很稀了,

所以沒有被嗆到的窘樣,美味的雞酒,各位有空一定要吃吃看,

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有一個人喝了就臉紅通通,弱透了!



今天吃的很開心,整個客廳都是酒味,有種狂歡的感覺,

室友真的很重要耶,喜歡這樣炒東炒西的,好嗨阿!



下次換我與精靈出手了,結果都準備costco現成食品,別追打我們呀~



給大家看看雞酒的食譜: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14403927

留言

  1. 我還真的沒吃過這種料理耶

    哈哈

    誰是客家人

    趕快去他家作客

    哈...

    回覆刪除
  2. 很抱歉我吃的太醉

    沒做到答應你的事情啦



    不過昨天那樣的溫度那樣的雞酒

    真的很暖和說...





    我茫茫的洗很多碗

    好累

    回覆刪除
  3. 我是客家人啊

    怎樣

    我也會煮

    不過...我期待下次家庭聚餐

    不要吃好事多的啦...

    沒誠意

    回覆刪除
  4. 阿炮

    好呀

    叫姜姜的媽媽煮給妳吃 哈



    精靈

    妳幹麻這麼客氣阿

    有病喔!



    阿碰

    好咩

    妳們比較會煮阿

    我就只會煮秋葵、牛肉炒甜椒

    每次都一樣

    妳敢吃嗎?

    回覆刪除
  5. 好怪的食物



    好吃嗎??



    趕快戴妳的姜姜來南部聚聚八



    誰叫妳們台北天氣不好



    來吧來吧



    請妳吃大餐

    回覆刪除


  6. 台北天氣真的好爛喔

    一點都不喜歡

    好啦

    下次超想給妳請的!

    回覆刪除
  7. 雞酒這種東西

    不是到處都有嗎?

    我也是客家人ㄟ

    我會炒蛋炒飯

    咖哩(伸手)!

    回覆刪除
  8. 什麼是雞酒啊??

    麻油雞嗎?

    我媽媽的麻油雞也會有加酒

    有時候我都會嫌他酒加的不夠多



    天氣冷的時候吃這種東西最暖和了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真實評語開香文] 梁家瘋味蘿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