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花一百元黃金傳說 DAY1





pic:低頭想事情,大腿有點肥!



原來長大後,不只是愛情煩人,有時候家裡的事情也頂煩的!

還有自己的未來規劃也挺煩的,衍生精靈想回家的念頭,

想回家的想度剩百分之10吧,之前曾為了工作的事情煩心,

而現在則是為自己的人生煩心,我總不能一輩子都當編輯吧?



到底怎樣的工作才能做一輩子呢?

25歲的我似乎還無法得知,怎樣的工作好,怎樣的工作不好,

我只知道工作上遇到一位很好的主管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但是更要因為這個工作,好好的學習自己工作領域上的事情,

而不是只是機械化的工作,是吧?



接下來心煩的是工作這幾年,到底賺了多少錢?存了多少錢?

每次在筆記本上總是看到幾個字要。存。錢。但說真的住外面要存錢真的很難!

我算給你聽

光是房租就得付給房東五千元,再來是水電費、adsl費、電話費、手機費、社區公共費,

一大堆費用都要向你索取,當我付出這些錢時,我真的深深的有一種佩服自己的感覺,

原來我工作的錢也是有用的!



最後想說的是,我要每個月執行『一天花一百元黃金傳說』

每天將我的收支寫出來,讓大家評評理!

接下來要邁進12月,但姜姜即將回來啦,感覺我的黃金傳奇會破功,

but小硬仍然要努力達到一天花一百元的目標,GO!



20061211

早餐:自己做花生早餐不用錢+公司柳橙汁(15元)

中餐:水餃10顆(40元)+7-11蕃茄(20元)=(60元)

晚餐:家樂福共花了150元



P.S 由於家樂福要花錢是因為未來要自己做便當,



Total:75+150-100=125元

目前多花了125元。明天要補回來!




想跟我一起實行的可以一起寫文章喔!

留言

  1. 我自己都絕得太難了...

    要買的東西 太多

    只能從交通份省 12元 能省則省

    12月 一個月 就能買一張CD了!

    回覆刪除


  2. 那種可以做一輩子的工作

    就是









    賣涼麵

    ok的



    王腦闆

    回覆刪除
  3. 哇嗚!我也每天幾乎不花錢

    因為足不出戶

    哈哈哈!!!!

    小英媽媽要加油!!!!!

    兒子我在日本也很努力!!!

    在外面住真的很累!!!

    又辛苦~~~~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久枚記帳了也

    但最近花錢真的花很兇



    沒關係

    我甘願

    哈哈

    回覆刪除
  5. 你腋下夾那個是什麼東西阿?!

    ..

    是阿 我真的一堆CD 雜誌 要買!!!

    天阿...

    我薪水那麼少 怎麼夠花啦!

    還有 你薪水那麼高

    還學我一天一百 你哪受得了!!!

    太誇張了啦..



    不可能!

    社會人士 怎麼可能一天一百!

    我不相信啦~~~

    哈哈哈

    硬是要逼你破借!

    回覆刪除
  6. 我已經記帳寄了2年有了吧

    看到自己 很匯花錢

    也覺得存錢很有用



    駐外面針的很花錢耶

    你付給別人的大概是我一個月的花費了吧

    你快努力存錢吧

    回覆刪除
  7. 哇哈



    好有默契喔



    我也在玩耶,昨天才剛開始



    可是都沒有成功,昨天花了130



    那你元旦回來找我玩



    我們也要這樣搞嘛??哈

    回覆刪除
  8. 真的很難ㄝ~

    那我也要加入一天一百行列



    我知道你又會罵我不可能


    回覆刪除
  9. 我歡迎你阿

    精靈

    但是你要持之以恆

    我才願意納你為子弟

    回覆刪除
  10. 哇 陳往輕

    你的帳都寄去哪裡阿

    很好奇


    回覆刪除
  11. 流鶯其

    你很建ㄟ

    回覆刪除
  12. 真懷念賺多少花多少的生活.....

    回覆刪除
  13. 乖拉妳

    乖乖

    一起寫日誌打拼吧!

    回覆刪除
  14. 為什麼要用「妳」!?

    讓我又和逢口罩聯想在一起了....七刀!

    回覆刪除
  15. Dear Rainbow!

    不好意思

    是你!

    馬上讓你恢復男子氣概

    回覆刪除
  16. 很棒~很棒~

    有雄糾糾的感覺~

    tks

    回覆刪除
  17. hihi

    你要回屏東

    都不載我啦亨亨

    回覆刪除
  18. 加油啦~

    人生不就是這樣

    凡事真的盡力了就對的起自己

    等自己真的有一筆錢



    該想想學習理財



    因為存死錢有時是很辛苦的

    我覺得啦

    給自己目標偶爾也要對自己好阿~~

    不然老ㄌ也是花錢看病阿~~



    老姐

    回覆刪除
  19. 你假日根本不可能打工

    再次被我搓破



    還有一天一百元真的太難了

    之前我一天一百五十也只撐了一個月

    而且劉阿楓講的沒錯

    不要存死錢

    我現在也在存死錢

    劉阿楓快教我理財

    回覆刪除
  20. 結果我後來知道是你姐

    到底是怎樣

    才回去幾天就搞不清楚狀況

    我死定了我

    回覆刪除
  21. 我朋友說。存錢不是看剩下多少才來存的。而是把存當作支出的必要一部分。假裝他是帳

    單,然後硬存下來。以後就會從存摺本裡面跳出來變成你的黃金財產。



    小硬加油~



    很扯。明明就沒多開朗,每次來小硬這邊講話都莫名變成陽光人的阿熊

    回覆刪除
  22. 挖屋

    阿雄

    你最好了,還教我省前計劃呢

    愛你喔

    我現在在清境上網 哈

    很先進吧,有空一定要來

    超好玩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