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硬便當達人炒炒炒





PIC:20061107便當



小硬又開始煮起了便當

秋天當然要有秋天的樣子囉!

今天準備的菜色大多為蔬菜:



第一道:紅黃不配綠

大家都知道甜椒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又由於甜甜的,深得小硬的喜愛,

至於青椒我就不愛了!



材料:牛肉一撮、甜椒兩顆、沙茶醬、黑胡椒、洋蔥、香菇

做法:

首先將洋蔥與牛肉一起爆香,等到洋蔥稍微焦黃後,即可丟下甜椒與香菇,

炒大約5-10分鐘,再用鍋蓋悶一下,營養又好吃的紅黃不配綠就完成啦~~~



第二道:薑絲不是炒大腸

看媽媽常常用薑絲炒小白菜,有一種清甜的味道,

首先將薑絲爆香,再大力丟入小白菜,由於小白菜炒了之後會縮水,

所以可以多放點,炒個大約兩分鐘即可,綠色的蔬菜盡量不要炒太久喔!



第三道:沒有魚的魚香茄子

這一道是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的一道名菜,今天小硬也想跟著食譜做一次,

看看有沒有成功囉~~



材料:茄子兩根、絞肉少許、洋蔥、蔥、九層塔、豆瓣醬、醬油少許。



做法:

首先將茄子切成長條型,再用鹽水泡過,據說這樣不會讓茄子變黃,

一開始先將茄子乾炒一番,炒到乾乾的要裝起來,接著可以用蒜炒絞肉,

因為小硬家沒蒜頭,只好用洋蔥代替,也是不賴,炒完之後再放入剛剛炒好的茄子,

接著加醬油、豆拌醬等調味,再加一點點水,等五分鐘讓醬汁收乾,

就是一道香噴噴可以配白飯吃的魚香茄子哩!



現在就來解答,所謂魚香就是『魚香草』也就是九層塔。



秋天到了,可以多吃茄子。



以下是新聞報導: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332544



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可以防止微血管破裂、降低膽固醇;

而且熱量低、吃了又有飽足感,只要在烹調時多花點巧思,可成為一道美味佳餚。

留言

  1. 顏色看起來...不是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

    ---

    所以,

    維他露P(飲料名)是茄子做的喔?



    另外,

    我們去興華烤肉的相片,

    你不是負責向捲毛、滷蛋收集嗎?

    怎麼沒消息呢?

    更有甚者,

    去年去黑龍潭的照片,

    我也還沒拿到耶,

    小硬,

    那A阿捏?

    回覆刪除
  3. 哈囉 晚上我要回家DIY,所以中午去找你拿...

    什麼?! 你說要送到我家阿,你人真好也~~

    cc

    回覆刪除
  4. 很好吃∼

    我有偷吃到喔



    可以嫁了啦!

    回覆刪除
  5. 天阿

    你三道菜 有兩道我超討厭的!

    另一個綠色青菜也沒多喜歡

    哈哈...



    我也要 你幫我帶便當 我每個月提供你20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haha

    阿雅

    我走的是本土路線

    不是彩色路線



    超全學長

    你好幽默喔

    至於照片

    好啦

    我在幫你要

    因為捲毛都不理我

    你對他而言,比較有魅力!



    精靈

    感謝你的稱讚

    記得給我三百元菜錢

    我再幫你煮便當



    ching

    自導自演

    你想的美!

    記得中午來拿

    再打電話給我



    羊咩咩

    你阿,都不吃好吃的青椒、茄子

    你以後身體會不好

    我是老人言,不聽你就吃虧!

    回覆刪除
  7. 看起來很可口阿

    但牛肉先放下去炒不會太老ㄇ

    哈哈

    之前我主過別的牛肉料理,太老失敗

    回覆刪除
  8. 好想吃喔!!!

    我每天在這可是吃素呢!!

    回覆刪除
  9. 好挖

    媽媽去日本煮給你吃

    買大魚大肉

    你要吃好點啦

    身體要顧!

    回覆刪除
  10. 餘香伽子超好吃的

    我好愛吃喔

    超下飯

    我爸爸也吵過依次

    哈哈

    她也吵著要吃啦

    哈哈阿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