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念...





憂鬱的蘇花公路



剛剛接到阿妹的電話

他說阿姨的兒子都要結婚了

回想起來,好像已經很久沒回家了耶

我要回家拉~~~~~~~~~~~~~~~~~



吃媽媽的油飯、味增湯、肉燥,以及媽媽煮我愛吃的菜,我通通都喜歡

從小就以媽媽的的美味餐點很自豪,媽媽是一個很有氣質的媽媽,不過有時假如她再拖地我在旁邊看電視的話,媽媽還是會發狠,還不趕快幫忙掃,這時候皮就要拉緊一點。



這幾年媽媽身體不好,我也希望買一些健康用品給媽媽吃,有一天媽媽打電話來跟我說:我都吃不胖耶,我跟媽媽說你要慢慢調養身體阿,慢慢吃回來阿,而且妳皮膚很好喔,媽媽聽了哈哈大笑,彷彿知道我這個女兒傻不隆咚的,不過我是認真的說,媽媽真的是一位很有氣質的媽媽,很喜歡跟我講成語,以及一些很有趣的俗語,我總是說:馬媽,你很愛講成語耶! 



這次表哥回家,我也想回去,我也想起姨丈,不過他再多年前因為心臟的關係,英年早逝,還記得阿姨還為此瘦了好幾公斤,臉日漸消瘦,旁人看了也不捨,但相信阿姨身邊有兩位孝順的兒子一定也會很開心,只是這一次回去我也好希望看到姨丈,姨丈是個客家人,很喜歡跟我聊天,我也喜歡跟他聊天,因為再爸爸這邊的親戚都是講台語的,而我雖然是個屏東人,但台語講不好,於是我很喜歡跟講國語的人聊天。



記得以前沒有第四台時,姨丈就很愛看網球,我也會跟著他一起看,小時後我也喜歡吃阿姨煮的一種蛋糕,雖然早已忘記蛋糕的名字,我卻也記得那種蛋糕的香味,鬆鬆軟軟的,類似英式的比斯吉的滋味,好好吃,回想起以前姨丈曾是養豬戶,每一次都會帶我們去看小豬,很可愛很可愛......



有時候很想看到一個人卻已經不在身邊了,我想我們都要珍惜身邊的人。

姨丈希望你在天之靈可以過的很快樂,也不會忘記我們這幾個可愛的孩子。

留言

  1. 這篇真是你的佳作,啵兒棒!!!

    回覆刪除
  2. 你是誰阿



    不認識啦

    都不劉名字的啦

    回覆刪除
  3. 我上禮拜才回家

    家裡多好好幾週小黑狗

    有一隻叫“零果“的

    我好愛牠喔

    牠是拉拉跟別種狗生的

    很胖又圓滾滾

    回家很熟悉

    看看家人很開心

    總之∼

    回家真好

    回覆刪除
  4. 小英...你根本是想回家吃東西吧...

    回覆刪除
  5. 有空就要回家啊

    看阿茹一天到晚回家

    媽媽都嫌煩了啦



    開玩笑

    大家都會想你們的

    出外人

    雖然很遠

    但是父母親都是會擔心

    要孝順喔

    回覆刪除
  6. 阿雅

    你再講

    那是你吧 哈

    雖然有一點點講對



    阿妹

    原來是你

    多謝賞識阿~~~

    你不要在存錯檔了!!



    阿珍

    我會像你學習的~~~一起孝順喔

    可是我都會不由自主的對我爸兇 哈

    回覆刪除
  7. 對阿

    真的要長回家

    可是你都故著談戀愛

    這樣不行喔

    回覆刪除
  8. 阿砲

    布要炸我



    好啦

    我會

    回覆刪除
  9. 我這禮拜要回家

    不過是出差 唉



    好久沒回家囉



    出外人

    有空要多打電話肥家

    回覆刪除


  10. 對阿

    同是屏東人的我們



    你出差?

    你在哪工作了?

    回覆刪除
  11. ㄟㄟ

    狠巧ㄉ

    在東港

    哈哈

    **黨ㄉ造勢晚會



    組長說你是屏東人

    那..那ㄍ場子就你去囉...

    就叫我順便回家ㄍ兩天

    ㄎㄎㄎㄎ...

    回覆刪除
  12. 喔忘記說我現在哪鬼混

    跟陳阿如同一家

    不過我不是SHOPPING台



    作助理導播



    可能撐不過試用期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3. 好屌喔凱倫

    很炫ㄟ



    助理導播

    跟家榮一樣喔

    你們真的是好姊妹耶

    就像我跟阿如

    阿哈

    回覆刪除
  14. =.=a

    不不不...

    他是做節目低

    我是ON節目 錄影低..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5. 很三巴ㄟ

    還硬要來解釋

    笨死了

    回覆刪除
  16. 就是要來解釋

    怕你不懂我們ㄉ專業

    哇 哈哈哈



    屏東會冷耶

    今天...

    想享受南台灣陽光 夢 碎ㄌ

    回覆刪除


  17. 幹嘛隱藏回應阿

    又沒有什麼秘密

    好笨ㄟ



    孟歲了

    我也要回家了耶

    ㄎㄎ

    回覆刪除
  18. 我都住家裡

    沒有這種煩惱

    但有時候也挺想回香港ㄉ

    回覆刪除


  19. 幹麻回香港阿

    笨蛋

    基隆就很好了

    還有一個可以隨便帶你去哪裡的老爸耶

    真好

    回覆刪除
  20. 為啥ㄇ會變敲敲話

    啊咧

    我不是故意ㄉ



    碼ㄉ

    屏東現在還在下.

    回覆刪除
  21. ㄎㄎ

    你這麼愛我呀

    還給我悄悄話

    ㄎㄎ



    對阿 南部都下雨

    北部還不是

    回覆刪除
  22. ㄏㄏ~~我來了~~

    文章好耶~~

    媲美國語日報的文章!

    回覆刪除
  23. 白吃ㄟ

    真的嗎

    那可以給我稿費嗎

    給我!!!!

    回覆刪除


  24. 一ㄉㄨㄞ

    幹麻這樣阿

    我都約好了

    叫揚咪咪跟你說

    在這邊再跟你約一次呀

    就是

    12/10

    我們去吃我家巴

    GOGOG

    回覆刪除
  25. ㄟ 你想念太久了啦

    快換新文章

    回覆刪除
  26. 哈哈

    好啦

    機車ㄟ你

    我馬上換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真實評語開香文] 梁家瘋味蘿蔔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