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的日子很孤單

http://f7.wretch.yimg.com/kikiinky/4/1097113362.jpg

圖:from 緯來日本台。

國小跟著媽媽一起看日劇,一開始應該是柴門文的作品─同班同學,還有愛情白皮書都是令人回味的劇情,也因此喜歡上吉田榮作、愛情白皮書的掛居(我忘記他的真名了),於是與日具結下不解之緣,到高中記得和一位很笨的 pokey會一起討論日本的東西,例如很無厘頭的吉本新喜劇,花子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笨蛋,哈。

昨天是白色巨塔的完結篇,從一開始里見先生與財見先生一同討論病情的橋段,我就開始哭哭哭,接下來停一下,因為廣告了,這樣都哭的不連續,他們兩個人的演技都非常好,他們倆彼此惺惺相惜,卻走向不同的路。財前來找里見是因為他知道里見不會隱瞞他的病情,會老老實實的告訴他,當財前知道自己的肺癌已經是第四期時,說出"不甘心"時的表情真的很令人疼惜。

再來是情婦慶子對財前說她永遠不會忘記財前,除非直到比財前更優秀的人出現。他們的愛情也因為財前去世而幻滅。

日本富士電台將這一部大戲當成他們的慶祝不知道幾週年的獻禮。我想日本人真的很用心,連醫生的一些儀器、專業術語都非常認真的研究,才能讓我們這些觀眾這麼推崇這一部戲,如果有重播,大家記得看,一開始或許沉悶,或許無聊,但是都是為了最後劇碼所舖成的。

留言

  1. 恩,對呀我也有同感,無論是音樂剪接劇情都很棒

    可是我發現他們也愛脫戲 覺得後面有點脫



    嗯我要向他們的精神看齊~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最後一集演的很好

    但是他今天給我演精華篇

    哼哼...

    日劇真是好看

    回覆刪除
  3. 你懷念跟我看日劇的生活ㄇ

    哈哈....

    回覆刪除
  4. 我最近在看舊戲...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看了一直哭

    網路情人..被情節所感動但沒哭

    都很好看耶

    真的

    下一部是..太陽的季節

    回覆刪除
  5. 我都在看中視八點大戲

    神醫俠侶

    不過前陣子完結篇

    我也有點落寞

    因為沒人可以跟我討論

    回覆刪除
  6. 哈哈

    大家都哭了

    但白色巨塔要重播了

    大家要繼續支持喔~~

    回覆刪除
  7. 開啥?我聽不懂~

    回覆刪除
  8. 秀雯

    我可以跟你討論神醫俠侶

    因為我也有再看

    哈哈...我是電視兒童

    回覆刪除
  9. 天阿

    阿泡

    你還真不挑ㄌ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雞媽媽不藏私:清潔布書就是拿麼Easy!

旅行好伙伴:Commodore美麗華戰車行李箱,暑假出國、商務人士出差一定要擁有!

怎麼會這麼想